您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项目
三明学院两项成果荣获福建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福建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发布,三明学院邓享璋教授的著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建瓯》、金雷磊教授的著作《宋代闽本图书传播研究》荣获三等奖

《中国语言文化典藏·建瓯》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共收录内陆闽语代表的“建瓯方言”文化条目600多条,具有原创性与抢救性并存、系统性与规范性兼备、学术性与可读性并重等特点,是教育部、国家语委重大语言文化工程“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标志性成果。

《宋代闽本图书传播研究》从传播学角度,借鉴西方媒介环境学理论,把宋代福建图书作为一种媒介,来考察福建版图书的传播环境、传播主体、传播方式、传播控制和传播策略等五大方面的内容。

据悉,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政府奖,评奖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奖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学术成果,鼓励广大社科工作者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