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项目
三明学院获批“传统书院研究” 特别委托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0

近日,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立项名单,三明学院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立项传统书院研究特别委托重大项目1项系学校首次获批此类项目。

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2020年获批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中心以学校发现的“致用书院”遗存藏书为基础,以建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高地和服务政府社会的新时代智库为目的,通过整合海峡两岸书院研究力量和资源,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为一体。

中心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闽台书院文献、闽台书院史、闽台书院交流、书院文化当代价值等研究,先后举办“首届两岸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论坛”“第二届两岸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论坛”,出版《闽台书院文献汇刊·致用书院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