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与交流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24年福建省高校外语数智化教学发展与创新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28   浏览次数:10

1月21-22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卢敏教授和朱伊革教授受邀参加了在厦门召开的“2024年福建省高校外语数智化教学发展与创新高端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北京、上海和福建福州、厦门、泉州、三明、莆田等省内十几所高校的二十几名专家、代表应邀参与此次学术盛会。

  

闽南师范大学张龙海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玉副教授、中语智汇张佳丽经理分别做了“跨文化语境下外国文学课程思政建设路径与考核办法探索”“提升数字经济‘服务能力’,培养新型商务英语人才”“基于校企合作的复合型商务外语人才培养”“数智化赋能外语教学新模式”的主旨演讲。之后与会专家们从数智化时代要求出发,结合自身学术成果和育人经验分享见解,助力外语数智化的方法创新和理论推进。

本次会议对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深化外语数智化教学有重要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