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32

6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布置会,校领导廖景榕、张君诚,教务处,思想政治教育学部,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秘书参会。

“抓认识、抓能力、抓责任”,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用简明扼要的三个“抓”向与会人员从政策认识上强调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以“会做并做好”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找准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堂的抓能力提升要求。鼓励和动员“全员做、全课程做、持续做”,以高度的责任感勇于补短板、敢于解难题,建立持续推动课程思政良好运行的有效机制。

“教师队伍是主力军,课堂是主战场,课程建设是主渠道”,张君诚副校长准确凝练出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句,希望全体教师在课程思政的新常态下转变新观念,主动作为。并围绕“工作体系构建”“教学体系建设”“内容体系健全”“评价体系完善”展开工作指导。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学部副主任单位,对上阶段课程思政工作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下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校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加强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先后出台《三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三明学院关于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思想政治教育学部工作实施方案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政策支撑。经过近3年的建设实践,现已完成建设“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70项,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4场,校级教学竞赛2场,并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各二级学院开展专题培训与指导。下阶段,学校将组织遴选10门课程进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建设,以“全面铺开、示范先行”全力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

(思想政治教育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