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马克思理论读书社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23年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小组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1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以下简称“马研会”)公布2023年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入选读书小组名单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成功入选。

三明学院马克思理论读书社近年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先后赴岩前镇万寿岩、永安霞鹤村将乐常口村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调查研究、社会实践读书沙龙、主题学习分享会、专题讲座等形式着力提高读书社成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素养,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明院学子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和热情。

据悉,马研会是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由教育部主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会,是全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一面旗帜和重要阵地。此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是马研会组织发起的第三届读书小组资助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569个读书小组的申请,经组委会专家评审,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115所高校,涵盖本硕博不同学历层次的153个读书小组入选本届资助计划。

(冯慈/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