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明德楼(二)301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祖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秀兰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23年度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各党支部书记按照相关要求,结合2023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取得的成绩,认真剖析了2023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措施。遵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党委书记魏秀兰结合每一名支部书记的述职和党支部建设的实际与特点,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的覆盖面应从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深度融合和坚持守正创新三个方面展开。他强调,要提升抓党建意识和第一责任人意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于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推进队伍建设、科研、教研的深度融合,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尤其是打造支部党建品牌,通过样板支部标准打造支部,整体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

(陈根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