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铭记伟大领袖”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0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三明市博物馆和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铭记伟大领袖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内,由序厅和“红旗飘飘”“红旗漫卷”“红旗不倒”“红旗领航”四个部分12个单元组成,以红旗为主线,串联起三明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凝炼三明地区的革命精神,是展示三明红色文化的重要地标。讲解员通过精彩的图文声像资料、珍藏的历史文物向党员教师讲述三明苏区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

在三明市精神文明展览馆内,由序厅和战略擘画 伟大创举”“殷切关怀 生动实践”“先行先试 勇于探索”“发挥优势 打造品牌”“二次创业 奋力前行及尾厅组成,再现了三明市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同步发展的不懈探索。

来路漫漫铭伟志,时代殷殷砥前行。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三明苏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信仰的力量转变为实践的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雅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