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躬身教坛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友思政讲坛”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明德楼(二)207举办“校友思政讲坛”,本次活动特邀三明市列东中学副校长、三明市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蔡玲主讲,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蔡玲老师围绕“中学思政课教师教学实践与成长策略”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从自己教育一线工作者的身份出发,多视角、立体化讲述了自己的教师成长故事同时,系统地分析了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课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发挥优势、学会团队合作、提高学科融合能力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同学们身为思政课教师后备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未来走上三尺讲台要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立足课程标准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紧扣时代脉搏,以“读、学、思、悟”为模式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敬宾同学激动地说道:“蔡老师对待教师事业的热情和经历让我备受鼓舞,身为师范生,今后走上讲台,我也要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劳模进课堂”“骨干教师讲思政课”等活动,充分发挥名师大家的人格魅力,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强化思政课的理论高度与实践温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成长经验,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为梦想努力拼搏的勇气与决心,助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王家炜/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