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一个甜蜜的创业梦——采访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校友柯银燕
发布时间:2023-09-28   动态浏览次数:508


    “因为喜欢,所以就去做了。”柯银燕用短短的几个字解释自己为什么选择烘焙。她是三明学院文秘专业2011届毕业生,现今在厦门创办了一家烘焙实体店和一间烘焙厨艺教室。

做大家喜欢的蛋糕,是柯银燕的梦想。小时候的她就常常幻想自己是一个烘焙师,戴着洁白的厨师帽,穿着花围裙,小心翼翼地称量面粉,分离蛋黄与蛋清,再混合材料搅拌……叮的一声,变成了惊喜。柯银燕喜欢烘焙胜过一切,当别人都在看漫画书时,而她在看制作糕点的食谱并动手尝试。工作一段时间后,她向父母说出要进行烘焙创业的想法时,着实把父母吓了一跳。他们一直以为,烘焙只是柯银燕的爱好,她口中的梦想是一句玩笑,但没有想到她却让梦想照进现实。

梦想并不是没有目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奋斗为基石。“我刚开始在烘焙餐厅当助理,后面学习如何做烘焙,几年之后就自己创业了。”柯银燕看似朴实的话语却有着不简单的过程,她把爱好慢慢经营成事业,并且一直享受着爱好给自己带来的乐趣,这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在创业时,她对烘焙行业进行市场调查,充分了解各个运营环节,动手学做甜品;从进货、制作、包装、宣传、送货,她都亲力亲为,常常加班熬夜。

创业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前期可能会有亏损,但你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近年来,烘焙行业可谓是风生水起,要想在这个行业闯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难度系数确实不低。柯银燕凭着精湛的技艺和别具一格的创意,坚持不懈,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经营之道。

她秉承“健康美味 品质为上”的烘焙理念,坚持采用纯天然优质原材料,严格把控制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旨在为顾客提供健康的美食,让顾客享受舌尖上的美味。柯银燕还为每一份甜品精心搭配一段文案,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眼球,这源于她在大学期间打下了扎实的文字功底。为了满足顾客需求的多样化,柯银燕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不断前往各地进修学习,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好,也想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也许有人会说,一个出色的烘焙师,不一定能创业成功。柯银燕却用行动证明自己,她勇于尝试,迎难而上,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不放弃自己的事业,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谈及未来的规划,柯银燕表示还想创办一家轻食餐厅,把烘焙与简餐相结合,将烘焙之路进行到底。

    (供稿: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 王鎔)

    (中科协学风传承行动支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