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金句连连现场《朗读者》读哭众人
发布时间:2019-05-04   动态浏览次数:1300

4月20日,“朗读城市 ●济南——《朗读者Ⅱ》山东读者见面会”在济南市图书馆举行。

活动将由著名主持人张泽群主持,著名主持人董卿也来到了现场。

在现场董卿说:在十年前,济南举办全国运动会期间她就与主持人张泽群来到济南工作,她解说全运会开幕式,张泽群解说全运会闭幕式。

谈及济南这座城市,董卿首先想到了著名作家老舍以及唐代诗人杜甫和李白携手共游济南的历史。两位伟大的诗人一生也没有见几次面,但是一起来到济南,说明了济南城的魅力。谈到对这座城市的好感,机智的董卿说:古有李白、杜甫,今有董卿、张泽群。引发观众一片掌声。

在现场董卿梳理了《朗读者》节目与山东、济南的相关内容,并金句连连。

她说:不修边幅是男人自信的表现。

播放山东人、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的访谈时,董卿说:山东男人朴实风趣,但不太会聊天。

董卿说:自己背朝黄土,耕耘出秧苗的时候,我知道观众有得吃了。

董卿说:文章被抛弃了,忽略了,是多么可悲的事情。

董卿担任制作人的节目《朗读者》自2017年2月首季播出后,迅速在全国引发朗读热、经典阅读热、文化节目热、董卿热等各种文化热潮,证明了文化节目做得高端、大气、真诚、有底蕴一样可以迅速出圈,火遍全国,引领电视节目制作潮流。

大家都说,这是一个飞速奔跑的时代,朗读越来越成为一种珍贵的存在,而《朗读者》的热播,让很多人又重新拾起阅读的乐趣。

董卿的卧室里从来就没有电视、手机,没有任何电子产品,有的只是书,每天睡前读书一小时,是几十年来的习惯,雷打不动。

她特别热爱的书是《红楼梦》《安娜·卡列尼娜》和《茶花女》,多年来反反复复阅读的是唐诗宋词,在不同的生命阶段,读出唐诗宋词的不同感觉。

随着年龄的增长,董卿越来越喜欢陆游和苏东坡,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他们都写到诗歌里了。董卿劝人读书不要抱有目的,开卷有益有它的道理。

董卿:10年后,我只要一个院子、一台机器、一本书!

董卿:我始终相信我读过的所有书都不会白读,它总会在未来日子的某一个场合帮助我表现得更出色,读书是可以给人以力量的,它更能给人快乐。愿余生,你我都能品出书香之乐,从书籍中汲取意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