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6   动态浏览次数:370

    近日,副校长林建伟率科研处深入各二级学院调研科研工作,了解学院科研工作推进情况,协调学院亟需解决的问题。

    调研中,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近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瓶颈、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情况。林建伟副校长针对如何调动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如何引导教师处理好教学科研关系等方面问题与各学院做了简短的交流,听取了专业教师们在科研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科研处下达了各学院2019年科研任务书。

  

  

林建伟副校长指出,在创硕校关键之年,科研指标是决定能否申硕成功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围绕“强三力,创硕校”的目标不懈努力。他强调,提高科研工作水平,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外引内培”,通过外出引进高层次人才,校内选送优秀教师继续深造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师资力量;二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改变过去教师习惯于单兵作战的局面,组建科研团队,增强团队意识,通过团队协作,在促进教师个人成长的同时,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三要打造服务地方样板工程。扎实推进我校省级生态文明教育示范校改革试点建设,以将乐县常口村为例,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合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校县合作、双方共赢的新模式,力争以点带面,做出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