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花语|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发布时间:2019-05-14   动态浏览次数:452

赖心怡

岁月的年轮,带着些明媚的微笑,驶至彼岸,祭奠那梦幻般的似水年华。

每到三月份,校园里那棵独自生长的樱花树,总会如期带上雪白花朵。那时候的我们好似一到樱花即将盛开的前一阶段总会很激动,盼望着能在剩下的时间里多多看它几眼。其实樱花一开,我们就知道离上战场的日子不远了,但是因为这棵樱花树的存在,我们课间也喜欢从很远的教室跑到它跟前,静静地看着它,看着它的花瓣随风摇晃,看着蜜蜂围绕在它身旁,轻轻嗅它的花香......因为看着雪白的樱花的那一刻,我们被高考摧残的心灵似乎总能得到些许的慰藉,能在喧闹之中得到一点安宁。

高三的氛围总是低沉的,终日与书本、习题为伴的我们看着学弟学妹有说有笑的样子心中难免还是会有一些羡慕,她们可以看着那棵樱花树从盛开到凋谢再到新叶长出,而我们几乎只能在它盛开的那一天好好的看它几眼。班主任似乎也察觉到了我们的低气压,就在第二天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现在再回到从前的校园,还是习惯性的会走到樱花树下,抬头看看它,轻轻一笑,同时也会想起我们在这棵樱花树下埋下的心愿,以及在这里嬉笑打闹的场景。是的,那一天,班主任找了一位摄影师为同学们拍了一组在樱花树下的写真,也让我们也将自己的秘密封存于树下,等着十年后再去打开它,那是我们的十年之约。

鲜花再美,终究也会凋谢;人们相识,终有一天也会离散。伴随着雪白的花瓣缓缓落尽,我们离开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只不过樱花落尽之后,每一年还是会在同样的地方获得新生,但下一批陪伴它的人却不会再有我们。再见了我的樱花树,但是就算我们奔赴了下一个战场,也还是希望我们能够一同成长呀,毕竟,我们还有一个十年的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