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动态浏览次数:400


根据师范学部的统一部署,99日起,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班的同学们将进入各自的实习岗位,开展为期16周的教育实习。为了做好教育实习工作,95日上午,文化传播学院在鸿文楼202举行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班实习动员大会。赖祥亮院长、赵平喜副院长、游耿林副书记和中文系主任陈桐出席,会议由辅导员吴智灵主持。

赖祥亮院长从四个方面做了实习动员讲话。一是明确了本次教育实习的背景和意义,指出教育实习的重要性。二是介绍实习的具体内容和安排。三是提出了实习的要求。四是强调实习的注意事项。要求实习学生明确实习的目标,熟悉实习内容,认识实习的重要性,杜绝认识误区,纠正认识上的偏差,正确处理好考研和教育实习的关系。

随后,游耿林副书记就教育实习工作从安全、纪律、形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嘱咐实习生要时刻遵守实习学校的规定与规章制度,争取在实习中能够站稳讲台,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陈桐主任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教育实习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对学生参加教育实习的每个细节做了说明,有针对性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实习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实习工作中,通过教育实习感受教师职业属性并亲身体验教师职业特点,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在教育实践过程中获得教师职业技能的锻炼和提升。

本次参加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的学生共计55人,他们将前往三明列东中学、三明三中、三明学院附小、沙县三中、沙县三官堂小学进行教育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