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7   动态浏览次数:217

927日上午,曾令超书记主持召开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游耿林以“加强政治建设,引领文化传播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提升“三力”入手,结合我院实际展开学习。他强调提升政治力,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和研究宣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发挥好课堂主阵地、教学主渠道、教师主力军作用,以课程思政、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文化微课堂等形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到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提升组织力,要坚持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坚持党建带团建、依靠党建抓团建、抓好党建促团建。提升育人力,要健全服务联系师生工作机制、健全师生利益表达与政治参与机制,要全面准确把握师生特点和发展需求、坚持“三明三康”教育理念,弘扬“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精神,注重普遍要求和分类指导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分层、分类做好教职工的生涯发展和待遇保障,做好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和学习教育,做到发展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增强师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与会成员都结合自身岗位展开探讨,认为在高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非常重要的,高校是新的思潮、新的舆情发生的重要场域,如何利用互联网去更好的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是当下我们要注重的方面,如何讲政治通过新媒体去传播给学生是值得大家探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