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30   动态浏览次数:272


929日上午,曾令超书记主持召开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敖鹏以“深刻领悟为民宗旨,笃信笃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经典去领悟“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在新时期的深刻内涵,并结合高等教育工作的实际谈认识,她认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可以凝练成为“以人为本,教育为民”的工作指导思想。具体可以从三个层面来践行牢记为民宗旨。其一,要为民服务。就是为我院师生服务。为学生服务最基础的就是做好学生知识精进与人生征程探索的领路人,既要向学生传递好真知识、真本领,同时也要向学生传达正能量,帮助学生树立起应对未来人生挑战的积极的三观和态度。为教师服务,就是需要努力为教师营造良性激励与正向氛围的工作环境,关心每一个教师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竭力为教师群体排忧解难,服务好教师同时也是服务好学生的重要前提基础。其二,要以民为主。在学院工作中,要确保教师和学生发声表达渠道的畅通,鼓励教师与学生群体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其三,要爱民育民。为民服务需要培养人才,要讲究科学的工作方法,所谓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学院的发展建设需要人才生力军,需要能够攻坚克难的战斗团队,培养其基于学院学科属性和科研平台的团队力量本质上也是在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与会成员都结合自身岗位展开探讨,认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要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广大师生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