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感恩思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动态浏览次数:387

了正确引导大学生党员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2019927日,文化传播学院第一党支部于三明市麒麟山开展了以“缅怀先烈,感恩思源”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文化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一位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都值得后人予以最深沉的敬意。在第一环节中,全体党员静立,并奏唱国歌。庄严肃穆的国歌之乐缓缓消散之后,党员们轮流走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向长眠的烈士们献花,并默哀一分钟,致敬人民英雄。进入第二环节之后,主持人开始介绍纪念碑的历史背景。全体党员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并瞻仰英雄浮雕。随后,一名党员分享了红色三明土地上的烈士事迹,歌颂烈士们的光辉过往。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全体大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着人民英雄纪念碑进行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此,党日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个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此次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既弘扬了烈士精神,培养了大学生党员的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也展示了大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增强了支部间的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