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宿舍,防患未然强观念
发布时间:2019-11-07   动态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提高我全体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116午,文化传播学院于荷花苑6A开展宿舍消防演练。文化传播学院游耿林副书记、辅导员赖鑫涛老师、保卫处吴仁荣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演练。

     下午3时,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们在引导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弯腰小步快跑的形式离开宿舍,迅速且有序从各个消防应急通道离开宿舍楼。两分钟后,全体学生安全到达指定空地集合。



保卫处吴仁荣老师首先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了部分同学在演练时的态度不端正的问题,并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预案和措施,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在真正遇到火灾时,做到临危不乱,保持清醒。



随后,游耿林副书记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他强调,同学们应时刻保持警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将火灾的发生扼杀在摇篮里。同时也要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本次消防演练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供稿/林佳馨 方静怡 吴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