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共建,协同促学风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1   动态浏览次数:228

11月11日下午,结合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文化传播学院在鸿文楼201举行《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学生干部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游耿林老师主讲,学院2018级、2019级各班集体班团干部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学习。

游耿林书记在课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的重要讲话,并党团班一体化”及其建设模式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今后学院将围绕团员组织生活、入党启蒙教育、班团干部与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着力在强化团员身份意识、促进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增强班团干部入党意愿完善教育管理、加强党团班配合、精简班团两委组织干部”这四个方面上下功夫、寻突破,加快形成党团班一体化的新局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取得新突破。

结合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游耿林副书记党、团、班三个层面深度剖析了党团班一体化”的制约因素,要求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发力,因时制宜“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深化学生干部改革,建立班级制度,明确党团班职责,统筹兼顾发展党员,优化班团干部队伍党员结构。



最后游耿林书记希望各学生干部能够切实负起责任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本着团结同学、加强党团班配合的原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班级、年级、学生组织管理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地气”地团结青年、教育青年、发展青年,引领共同建设优良班风、校风、学风。

(供稿/林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