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液,新力量
——三明学院2019年预备党员转正培训班开班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动态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增强党员宗旨观念与服务意识,发挥好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明学院于1113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展开预备党员转正培训班开班式。

开班式由海外学院党委书记陈皓主讲。陈皓书记“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为预备党员们具体讲解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党章于政党中不可或缺的意义。结合史料,陈皓书记领导预备党员们回顾了党章的党章制定和修改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到成熟的历史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重要主题上陈皓书记预备党员们呈现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过程、内容及缘由,深化了十九大党章修改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固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的意义。结合预备党员们的实际情况,陈皓书记分别传授了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章的经验,并积极鼓励大家增强实践锻炼,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次培训班开班式的召开,使各位预备党员党性初步得到锤炼,开阔了各位预备党员的理论视野,同时更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预备党员们将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争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供稿/方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