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9   动态浏览次数:253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8日上午,文化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巡回第二指导组组长潘青飞莅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曾令超主持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准则》和《条例》,围绕“十八个是否”逐一进行对照,细致开展查摆,提出整改意见。曾令超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一次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大家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坚持问题导向,都能够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落实方向。 他希望以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新起点,强化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在严格遵守《党章》上有更高自觉,真正把党章刻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要在严格遵守《准则》上有更高标准,做到党性坚强、对党忠诚;要在严格遵守《条例》上有更高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让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三是强化整改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在落实“强三力、创硕校”,带头引领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潘青飞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抓好对标找差、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强化了党的意识,在检视中提升了政治境界,在交流中增进了班子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