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七十载,青春逐梦新时代”语言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3   动态浏览次数:20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感1212日,文化传播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七十载 青春逐梦新时代”语言风采大赛,部分教师、全体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开场舞《给我一个吻》,以鲜艳的服装、节奏分明的音乐、欢快的舞步点燃了本次大赛。专业组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多样的手势,动听的声线为我们述说着经典的故事,带着观众进入故事的情景。播音与主持艺术同学组合表演的《承继出发》,通过选手的朗诵,传达了作为一个奋斗在第一线的新闻记者的艰辛与伟大,让我们更加明白作为新闻人的不易。超能勇士组合诵读的《蚂蚁》,表达新时代青年为追求梦想、不懈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

虽然非专业选手不是最标准的发音,但他们用心感受,用爱发声,向祖国表达衷心的祝福。贵闽缘组合《红岩魂》,把观众带回到那个激荡的年代,看到革命烈士牢牢地捍卫着祖国的河山,感受革命烈士热血的、奋勇的、无畏的革命精神。余秀文同学《祖国或以梦为马》,表达他们对光明的追求与信仰,对生命本质的理解,以深沉慷慨的诵读唤起观众将自身发展和祖国紧紧相连。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都为观众呈现了相声、舞蹈、唱歌、乐器等方面的精彩的表演。经过激烈的比赛,两只苹果”和闽贵缘两个组合分别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冠军。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观众热情互动、掌声阵阵。通过本次活动,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激情,激发了师生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