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如火,其色赤红 ——三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18   动态浏览次数:1025

201912月12日下午,“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原中央苏区的历史方位”主题教育党课在三明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伍旭东受邀主讲文化传播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18级学生与学习。
  课上,伍旭东副主任用平实的语言、准确的数据,由红色文化的内涵作为切入点,从多维的角度进行分析,引经据典,讲述什么是红色文化基于中国人的红色情结与生俱来的观点,引出了红色文化的内涵本质,指出了红色文化必须坚持革命性和先进性相统一,科学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本土性与创新性相统一,兼收并蓄和与时俱进相统一的四点特征。
  结合本土的红色文化,伍旭东副主任以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中央苏区的意义,并以毛主席的一首词——《如梦令.元旦》,引出了三明原中央苏区的历史方位通过清晰的时间脉络,配以相对应的历史事实相佐证,论证了三明是中央苏区的东方门户和战略锁钥,中央苏区的“东方好区域”—苏区乌克兰的历史地位从而突显了三明在红色抗战中的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从地理、作用红色品牌打造历史发展走向四个方面伍旭东副主任对三明红色文化进行了具体深刻的解读,进而深度探讨构建“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红色文化心理地标。
  最后,伍旭东副主任提出了他对于年轻一代的希望,他表示:“希望年轻一代发扬好三明红色文化精神,并将之不断传承下去新一代要不断奔跑,向着目标加速;要不断攀登,迈向新的高度;要不断生长,汇聚蓬勃力量。踏上新的征程,前赴后继,初心在誓言中镌刻,使命在奋斗中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