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不良网贷,维护校园秩序
发布时间:2019-12-24   动态浏览次数:246

1223日晚,为有效地帮助学生们辨别和抵制不良校园网贷,提高金融防范意识。由招商银行三明分行举办,徐颖讲师主讲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外语楼B402教室开展全体文化传播学院2019学生参与学习。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徐颖讲师从什么是校园网贷入手,具体分析了网贷和校园网贷的区别,并向学生科普了与“征信”相关的知识。在提到“大学生作为各商业机构追逐的重点客群”地位时,她用数据说话,展现了大学生消费信贷市场的庞大规模。

根据“校园网贷市场鱼龙混杂”的背景,徐颖讲师通过校园网贷与大学生消费挂钩的真实个案分析,介绍了不良校园网贷对大学生这一群体的危害性,列举了不良校园网贷的“七宗罪”。由此呼吁大学生要培养正确的消费观:理性、合理、适度消费,科学、有计划消费以及学会基础理财。活动上,徐颖讲师还肯定了当代大学生合理的资金需求,并建议学生应该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她认为,“在监管层面,相关领域加强监管的同时,也应该鼓励‘正规军’进入校园贷市场。”。

据了解,越来越多不良网贷平台将目光瞄准具有消费需求却没有经济能力的大学生。由于缺乏统一入门标准、信息审核不严,导致学生在消费欲望和侥幸心理之下陷入“连环贷”的陷阱。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不仅有效地帮助了学生们学会辨认、抵制不良校园网贷,而且使学生们对相关金融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供稿/林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