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春联进社区,翰墨飘香迎新春——文化传播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动态浏览次数:217

近日,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走进荆西街道,开展了“廉政春联进社区,风清气正迎新年”活动,义务写春联的形式让廉政文化深入荆西街道的家家户户。

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文化传播学院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将新年祝福寄托在一副副春联中。除了传统春联关于廉政文化的春联也广受群众好评。好借廉风歌胜岁,常将正气颂新春”、“风清气正千般好天朗景明万象新这些饱含清廉寓意的春联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通过浓浓墨香传递给社区居民。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围观群众纷纷表示,用廉政春联迎新春,不仅有助于传递廉政风气而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政文化与传统习俗结合起来,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廉洁奉公的理念,让社区居民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接受廉政教育。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三明学院助力地方、服务地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有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