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再细化再落实:我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动态浏览次数:108

1月31日上午,受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玉腾主持召开我校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三明学院师生“三康”防线。校领导赖锦隆、詹学齐、谢松明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带领相关部门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春节“返工潮”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与复杂。二级学院作为同师生直接联系、息息相关的主体单位,责任落实到位与否,事关疫情防控的成败。

会议要求,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在靠前指挥上走前头,切实加强领导。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委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得上、顶得住、打的赢,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要在宣传引导上全覆盖,切实形成合力。要提高疫情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各种渠道、各种载体,集聚宣传合力,及时准确宣传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全方位、全覆盖地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工作举措等信息传达给师生,科学宣传疫情,打消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三要在落实措施上下真功,切实群防群控。要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将“疫情是头等大事,防控人人有责”思想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在动态掌握师生信息上做到“心中有数”,在科学防控疫情措施上做到“手中有招”,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和“开学伊始”两个阶段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特别关注留学生、台湾教师、湖北籍师生、赴台学生等对象群体,做到精准施策、体现人文关怀,以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构建良好疫情防控格局。

(宣传部/文   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