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培训中 考前的心理调整秘诀
发布时间:2020-05-13   动态浏览次数:1435

考试前的紧张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考生要及时的调整心理,用最好的状态来应对考试,下面我们总结了一些艺考培训中考前的心理调整秘诀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1、想象调节 受挫心理调节能力并非要等到受挫后再来培养,而是在平时就要训练。想象调节既是指在想象中,对现实生活中的挫折情况和使自己感到紧张焦虑的事件的预演,学会在想象的情境中放松自己,并使之迁移,从而达到能在真实的挫折情境和紧张的场合下对付各种不良的情绪反应。想象的基本做法是:首先学会有效的放松;其次把挫折和紧张事件按紧张的等级从低到高排列出来,制成等级表;然后由低向高进行想象训练,就能达到情绪改善的效果。

2、呼吸调节 这也是情绪调节的一种方法.通过某种特定的呼吸方法,来解除精神紧张、压抑、焦虑和急躁等。比如,紧张时,采用深呼吸的方法可减缓紧张感。平时也可以到空气新鲜的大自然中去做呼吸训练,使情绪得到良好调节。

3、暗示调节 心理学研究表明,暗示作用对人的心理活动和行为具有显著的影响,内部语言可以引起或抑止不好的心理和行为。自我暗示即通过内部语言来提醒和安慰自己,如提醒自己不要灰心,不要着急等等,以此来缓解心理压力,调节不良情绪。暗示是一个正常的心理现象,人群中约有1∕3的人有较强的暗示和自我暗示效应,他们容易无条件、非理性地接受一些观念和说法。

4、放松调节 用放松的方法来调节因挫折所引起的紧张不安感。放松调节是通过对身体各部主要肌肉的系统放松练习,抑制伴随紧张而产生的血压升高、头痛以及手脚冒汗等生理反映,从而减轻心理上的压力和紧张焦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