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发布时间:2020-05-06   动态浏览次数:2322
作者:王青
【导读】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习近平

青春如初春的暖阳,如百卉的萌动,如刀剑出鞘的锋芒。千百年来,多少文人墨客对着青春二字挥洒笔墨,而正当青春的我们,也该拿起奋斗之笔,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那我们应该如何去书写我们的青春呢?是在课堂上浑水摸鱼地虚度光阴?在生活中百般无赖地打游戏?在各种综艺、电视剧中消磨时间?还是沉浸于青春的“爱情”情感中,终日风花雪月不思进取?不!这不应当是我们所该拥有的青春!颜真卿有云:“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青春的篇章应该由汗水来书写,趁着正年轻,我们应该努力读书,我们应该努力奋斗!为了未来而拼搏! 

青春不惧,奋斗不止。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好的年纪,在这个年纪里,我们可以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奋斗不止,却不用害怕失败。我们可以努力去争取学校奖学金,我们可以努力去参加各种比赛,我们可以努力去发展各种不同的爱好。或许在努力的路上总是满布荆棘,但那又怎样?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在跌倒中总结经验,请相信失败的土壤也能开出最美的花,而那一路的“披荆斩棘”也终将使我们迎来鲜花与掌声。  

青春不悔,奋斗不止。青春是短暂的,若我们虚度年华,到老则只会空留悔恨。或许手机里的游戏,杂志上的漫画,各式各样热门的小说能给我们带来短暂的欢愉,在这快餐式的电子娱乐中,留下的只有精神的空虚与荒芜。因此,唯有奋斗才能让我们不悔,唯有拼搏才能使我们留住时光。在青春的日子里我们应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或许青春需要休憩,但是奋斗才应当是青春的主旋律。我们不能任由美好的时光悄然逝去,而应该是在这段时光里像海绵一般吸取知识的养分,充实自己。在青春最好的年纪里,只有不断地奋斗和努力,我们才不会留下悔恨。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我们只有不停地奋斗,才能保持青春的朝气。诗人陆游晚年时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壮心未与年俱老,死去犹能作鬼雄。”陆老先生虽已白发斑斑,却仍心怀凌云壮志,欲为国奋斗,收复失地。这样的壮志豪情,任谁见了都得感慨一句,先生的心态就如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一般!陆游奋斗的一生,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笑对人生坎坷,做不负青春的追梦人。
正如李宏宇先生所言“青春,奋斗不止!纵使脚下荆棘密布,骄傲的仰起头,做盛开在荆棘里的花。”在这个如骄阳般耀眼的年纪,我们不能任时光飞逝却只在原地踌躇,而是应该锐意进取,绽放自我,尽显青春本色。我们正年少,因此就更应该抓紧时间去奋斗。即使前路充满了荆棘,但谁说我们不能通过青春的奋斗,成为荆棘里的那朵耀眼的玫瑰呢!


图片1.png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