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愿为最后一次
发布时间:2020-05-13   动态浏览次数:1012
作者:陈逸芳
【导读】你瞧!光穿过云间,照耀大地,驱散寒冷,带来温暖。等到雾霾散去,我们相约,一同赏樱去!

孩童时期,我们总在作文中幻想2020年是什么样子:有机器人吗?真的有!能够视频通话吗?实现了!可以在家上课吗?没问题!我们幻想无数在2020年带给我们生活便利与享受的事物,却从来没有想过2020年的故事,会从一只蝙蝠开始叙写。这,是第一次!

从小到大,有关于“第一次”的命题作文我们写过很多次,“第一次扶老奶奶过马路”,“第一次给妈妈洗脚”,“第一次自己去上学”等等等等,不计其数的,光怪陆离的,数不清的属于我们自己的第一次。而这一次,可以说是使得无数中华儿女刻骨铭心的,共同铭记的第一次。

2019年末,传染病毒开始悄无声息地在湖北武汉开始蔓延,而后逐渐扩大,袭击整片中国土地,乃至世界各国。染病人数逐渐攀升,死亡人数与日俱增。人心惶惶,病毒遏制住人们回家团聚的脚步,也让人们的生活按下暂停键。

第一次,街道上悄无声息,曾经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如今仿佛荒无人烟的偏僻村庄,幢幢高楼,栋栋大厦,不见朝九晚五的白领精英,亦无洋溢朝气与希望的梦想在迸发;

第一次,过年的欢喜不见,团聚的气氛消失,无数“逆行者”赶往前线支援武汉,数不清的物资运往武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世界各国同胞心系祖国,“血浓于水”在此刻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看到诸如钟南山院士等人不辞辛劳,拯救病人;我们看到摘下口罩那一张张被汗水浸得起皮的面庞;我们看到动车上老人因为买不到口罩内疚无助的眼神;我们看到无名英雄扔下口罩就跑的背影;我们看到一箱箱物资,一袋袋粮食涌进荆楚大地。这是国家的行动,这是人民的行动,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一篇篇推文,一份份通知文件,传达至每一位师生手中;学校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老师们精心准备线上课程,这是学校在行动;全国各地的明院学子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各学院师生集思广益,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艺”抗疫,这是明院青年在行动!

我们很幸运,有那么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我们,为国家奉献自己,“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有那么多志愿者默默在后方尽自己绵薄之力。我们能做的就是宅在家,不添乱!隔离病毒但永远不隔离爱!守望相助,坚信爱是我们在这一场战“疫”中最有力的武器。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灾难哪一个先到达,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活在当下。中华儿女多少风浪都挺过,炎黄子孙的身体中始终流淌着不服输的血液,我们能行,我们一定行!

第一次,“宅”在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不出门,就是不给国家添乱。第一次,“戴口罩”成为最新的时尚潮流。第一次,我们在家开学!

人生第一次,但是我希望,是最后一次!

        你瞧!光穿过云间,照耀大地,驱散寒冷,带来温暖。等到雾霾散去,我们相约,一同赏樱去!到那时,拥抱想见的人,樱花树下,许下最最美好的祈愿!愿人生如初见,春和与景明。惊蛰后,我们,待春来!

END

49A1B5DFF204F14A0AF13A0E0264D4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