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三康 | 于无声处,静待花开——记明院青春榜样安静
发布时间:2020-05-12   动态浏览次数:276



 安静,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传播学专业学生。2020年4月,成功保荐赴澳门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多次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荣获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等奖项。

 每一个初识安静的人,都会在心里感叹,这个安静真“安静”。她的努力和执着是静默而持久地向前行进,看似消无声息,却在无声处开出一片繁花,让人驻足观赏的时候才确定,这确实是她了。

舞蹈梦想,执着与闪光

 安静从小就对舞蹈怀有极高的热情和兴趣,入大学后一次偶然在微博中看到飞天舞蹈协会,立刻被照片中曼妙的舞姿所吸引,那时就坚信,一定要努力加入协会,再续自己的舞蹈梦。

 时光匆匆,重新接触舞蹈的安静在大学期间一跳就是三年,从最初的运动会开幕式健身舞到迎新晚会上《美丽的印度姑娘》,从《雨中花》到《中国妈妈》,从维族舞到《海那边》,爱上每一个排练舞蹈、用汗水记录成长的日子,也珍惜每一次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机会。日复一日,安静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为了她的舞蹈梦,不断磨炼、不断追寻。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表演类甲组三等奖三明学院第十一届舞蹈大赛三等奖、最佳编排奖,第十二届舞蹈大赛三等奖等等奖项纷至沓来,似是用成绩告诉安静,坚持梦想是值得的。

后来安静有幸参加了2019年在三明市举办的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金奖。她说,“在明院的日子,是在不停地追梦,也在圆梦”。 

志愿服务,忙碌与收获

 抱着对志愿服务的一片热心,大一入学安静就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路砥砺实践,从一名志愿者成为校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分管主席,她用更大的能量、更多的作为来实践志愿服务的初心。

 安静曾参加过省、市、校、院举办的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国际桨板赛、福建省创青春大赛、三明市创城行动等活动里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母亲节志愿服务、文武学校志愿服务、雷锋月、义务家教等工作中她都积极献力,在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400余小时。“对志愿者精神的践行,绝不能纸上谈兵,而要身体力行真正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安静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志愿者精神做出了注解。

 在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志愿服务活动中,安静负责餐饮服务帮助参赛的师生们引导用餐地点、解答用餐疑问、收集餐券、提供校内路线及服务区指引等。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带领学校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向全省师生们展现了明院志愿者的周到服务和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一致好评。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安静的角色不只是一个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她更多地承担着策划安排统筹协调的职能,从活动前期的准备、活动过程的把控和监督到后期材料整合、宣传,她都一一审核。安静坦言,虽然志愿服务很忙碌,但她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而骄傲,并立志在未来继续做一名真正服务他人的志愿者!  

成长路上,努力与坚毅

 在丰富自身课余生活的同时,安静也不曾松懈学业,反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她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保持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先后获得六次校级学业奖学金,更是在各级各类学科专业比赛中崭露头角。她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只有好好学习,努力掌握好基础文化知识,才能为个人成长成才打下牢固基础。 

 尽管学业已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安静仍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先后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班级文艺委员等职务“一件工作如果去做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它做到最好”,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安静积极发挥岗位作用为师生服务,组织完成多场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她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工作伙伴和指导老师的肯定。

 掌声与鲜花的背后是安静面对各种学生工作、竞赛的不停奔波、繁重的学习压力和紧张的课业时间。回忆过去四年的时光,安静坦言,委屈和艰涩的时刻有之,但喜悦和成长收获更多,虽然分散的精力和被占用的大量时间会让她偶尔感到手忙脚乱,她却总能自我调适,并在内心坚信,“唯有努力和坚持才能浇灌出理想之花”。

    如今保研成功的安静即将踏上新的旅途、追寻新的梦想、守护新的热爱。下一站,相信她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