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返校 心相聚丨第二届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8   动态浏览次数:438


5月17日,以“云返校·心相聚”为主题的三明学院第二届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线上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共包括“荆东新颜云欣赏”、“校园美景云漫步”、“艺术作品云展示”、“校园记忆云分享”、“校友爱心云汇聚”5项内容。来自各行各业7000名校友齐聚线上,睹母校新颜,忆往昔岁月,话校园情谊,献拳拳爱心,绘聚出一幅满溢母校情、校友情的美好画卷

云致辞  表感谢

启动仪式上,潘玉腾校长线上致辞。他向长期关心关注母校的全体校友表示感谢,通报了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助推氟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加快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着力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加强校地合作,与三明市委市政府签订共建协议,推动荆东片区大开发、大发展等学校最新大事喜事。感谢校友疫情期间与母校心系一起,共同抗“疫”、共克时艰,为校疫情防控阶段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邀约校友,明年初夏,携上家人,带上亲友,荆东再聚!



活动  聚人心

“荆东新颜云欣赏”、“校园美景云漫步”活动校友们足不出户饱览校园最新最美风光大片,感慨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校友们大力点赞三明市委市政府提出荆东片区全域布局规划开发战略纷纷表示,在三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荆东片区将迎来大开发、大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母校一定更具活力、更富朝气。艺术作品展示中,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一首首动人的音乐,为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送上了别样的祝福。不少校友分享自己珍藏的珍贵照片,讲述了自己与明院的故事。2007级英语陈琳这样说道:“青葱岁月,我们在这里扬帆起航!多年以后,回望她,往昔历历在目!但愿你我与她一样,不忘初心,筑梦未来!”

云捐赠  献爱心

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纪念树”认捐和“微爱明院”小额捐款活动中,他们或以个人,或以班级,或以分会形式认捐树木,小额捐款校友陈冰家族与三明学院渊源深厚,三代都是校友,这次不仅自己认捐了纪念树,同时还替同样是校友的父亲也认捐了纪念树,以此表达对学校的感谢与祝福。截至目前,校友捐赠还在陆续汇聚中。

云寄语  送祝福

各地校友通过校友寄语和活动版块下方的讨论区踊跃参与到寄语送祝福活动中,截至目前收到近1000条的祝福留言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邹爱英这样说道:“离开母校越久,思念也就越浓厚,母校是美好的记忆载体,无论我们多大、多老,看到它的时候画面依然清晰。致青春,致母校。”200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吴晓辉“忆往昔,母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仍记忆犹新,在这绿色的校园里,我们手握春光烂漫的年华,编织着人生的七彩之梦,愿母校越来越好。”校友黄晓杰杜清清夫妻留言说,“三明学院,我青春的起点,我梦想的起点,我们爱情的起点……祝福我的母校,愿你越来越好,愿你孕育的学子们越来越好”……各地校友们通过这一特殊途径表达着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与怀念,言语朴实,情真意切。

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三明学院不断加强校友工作力度,并取得良好成效。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校友力量,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共创多赢的良好局势。去年开展第一届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活动反响热烈,今年因疫情原因,特举办了线上活动,再次得到了广大校友们的大力响应与支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凝聚了校友智慧与力量,有利地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