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我的一九一九》,同心克时艰——“青春铸薪火,同心克时艰”相关纪录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动态浏览次数:236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于4月28日5月6日期间,利用各大线上教学平台,共同观看爱国影片《我的一九一九》。

《我的一九一九》这部影片主要呈现以顾维钧为中心的中国代表团拒签不平等条约爱国青年开展五四运动等历史里程碑事件。从巴黎和会上顾维钧的据理力争到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展开书写出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展现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和中国青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热情。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感受到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在国际社会上是毫无地位可言的,但是每个中国人都应坚决地选择维护自身民族的尊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共同回顾了那段艰难的历史岁月后,更加坚定自己作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影片中主人公为国家主权据理力争的精神和坚决维护国家权益的勇气,引导当代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