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毕业季,三明学院开启疫情之下最特别的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13   动态浏览次数:453

“疫”路相伴毕业生,“云”上共情毕业礼

2020毕业季,三明学院开启疫情之下最特别的毕业典礼

  

校车接毕业生“回家”,最燃辅导员“男团”礼仪队,佩戴口罩着学士服的毕业生,隔席而坐保持安全距离,问候替代握手送达祝福,校长逐一授予学位……疫情之下,三明学院用最特别、最温情的方式送别毕业生。

  

疫情未散尽,毕业季到来。6月13日上午,三明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典礼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谢松明、林建伟,校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目前居住在三明市区经批准返校的毕业生代表共聚一堂,与远在各地的2020届毕业生线上线下同台、校内校外共情毕业礼。

“云”上祝福明院聚,暖心毕业如期至。“疫情之下,奔赴前程,以梦为马,开拓新天地!”,一段三明学院各地学子祝福毕业季的短片开启了毕业典礼的序幕。

  

毕业典礼表彰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及文明班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以及2020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同学和本科“十佳毕业论文(设计)”师生。

  

  

流苏拨转,学士礼成,潘玉腾校长为到场参加线下典礼的毕业生逐一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授学士礼。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陈孝海发言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的国际学生Dani(丹尼)发言

 

毕业生的青春礼赞:感恩母校,勇敢飞翔——“明院教会我坚持、见证我成长,感恩母校、不舍母校。我们会承载母校的期望,展翅高飞!”毕业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陈孝海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的国际学生Dani(丹尼)分别代表全体毕业生倾诉着对母校的深深情意,表达着自己勇于拼搏的决心。

  

教师的最美希望:乘梦远航,归来仍是少年——“要正确认识独一无二的自己,用独特的方式,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要永怀梦想,勇于担当,为梦想奋斗,无畏亦无惧;要砥砺前行,一步一脚印,磨砺成长,享受奋斗的快乐;要保持赤子之心,热爱国家和民族,坚信真善美的力量,在成长的同时永保内心的清澈和简单。”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秀敏对即将远行的莘莘学子寄以深切希望与祝福。

  

校长的最后一课:回望青春,展望未来——潘玉腾校长对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与大家一道回顾了四年来,学校发展与同学们成长的美好片段。他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对毕业生寄予了厚望:一是守住信念,让人生更有向度。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秉承舍我其谁的精神,敢闯敢拼,做新时代努力奔涌的前行者。二是守住底线,让人生更有厚度。时刻保持清醒,秉持自己的操守和责任,在自律中寻得内心的安宁与平和,在自律中获得成长与提升。三是守正创新,让人生更有高度。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用创新举措去开拓新天地,不断成就人生新高度。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表示:四年大学是人生重要驿站,母校是我们起航的港湾。步入社会的我们,一定会承载着母校的殷切祝福,在奔赴梦想的路上,用青春的力量奋斗、拼搏,为自己的未来而战。

据悉,此次毕业典礼得到了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大力支持,采用了中国电信的天翼云商务平台对全场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保障了校外毕业生在线参加毕业典礼。

(宣传部特约通讯员 廖梦晴/文   融媒体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