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三明市政府-三明学院师范教育市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动态浏览次数:587

617日下午,三明市政府-三明学院师范教育市校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张君诚出席。



会议以“师范教育新征程,校地共生促发展”为主题,旨在建立更加密切的“政府—高校”协同培养体系,发挥校地双方优势,打造协同育人平台,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纵深发展,携手推动三明市“教育强市”战略实施。        

张文珍副市长建立师范教育市校联席会议制度给予大力支持,对三明学院近几年实施“闽师之源振兴计划”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市校合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市校合作的必要性。发挥“联”的优势,畅通地方—高校—中小学三方“协商、联动、互促、共赢”运行机制,加强联系、联合、联动,创新师范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师范类专业生源质量,助推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搭建校地合作的新平台。深化师范教育市校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互补多方位、多层面的定期交流互访,加强政策支持、资金支持、综合服务保障,确保师范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提高校地合作的实效性加强公费师范生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就业招聘信息沟通平台搭建等工作,鼓励与吸引更多的三明学院师范生留明就业。



潘玉腾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三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关心、支持、帮助三明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三明学院正处在育人强校的历史新征程,时刻铭记“闽师之源”百年传承,扎实打造“以师为精”,力实现“因师而强”,努力探索校地共生、符合区域基础教育需要、具有时代特色的地方高校办学之道,有效助力新三明建设。



会上,我校副校长、师范学部主任张君诚教授做了三明学院师范教育工作汇报教务处长、三明学院招生办主任邱锦明教授介绍了今年招生就业宣传工作方案三明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师、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副教授郭晓琳、三明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清流县实验中学校长邓文华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会议还举行三明市师范教育实践基地、三明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生源基地校授牌,三明学院师范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基础教育专家聘任仪式。会前,举办了三明学院2020年夏季三明地区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7个县为毕业生提供了共59个紧缺学科岗位面试或招聘咨询服务



本次会议是落实市校产教融合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振兴师范教育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振兴“闽派”师范教育、补齐老区苏区基础教育短板、推进教育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三明教育事业新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三明市政府办、市编办、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三明教育学院单位领导、三明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领导、三明市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校生源基地校负责人教学指导委员会、基础教育专家代表、三明学院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师范专业系主任师生代表130人参加了会议。

  (师范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