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抓党员教育,创新党员管理——学生党支部积极推进省级样板支部的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1   动态浏览次数:6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立足本院学生党员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进样板支部的建设,抓实“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一、以严发展标准为根本,重视发展党员质量。注重加强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启蒙教育,着力开展培训班,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二、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规范党员管理体系。结合党建工作创建适合党员深入学习和使用的《党员成长手册》,制定对应的量化考核机制;立足支部发展建立符合学生支部管理的《学生党支部管理条例》;把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团班一体化”紧密结合,建设以学生党支部为核心,以团支部为主导,以班委为主要执行机构的管理体系。

三、以宣传教育为抓手,增强党员角色意识。用好“3+2+1”方式,创建好各类微信群,运营好支部微信公众号,使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好党员大会、支委会,上好党课,筑牢党员信仰之基;创新开展每月的党日活动,补足党员精神之钙;设置党员政治生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政治认识。

四、以理论学习为载体,提高党员理论水平。重视理论学习,开设“党员红色微课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撰写读书笔记,交流学习心得;创建支部品牌,开展“苏区红课堂”系列,组织党员走访苏区进行微视频制作,邀请其他高校教授前来我院开展“苏区红课堂”讲座;召开组织生活会,实事求是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方案。

五、以投身实践为目的,促进党员全面发展。开设置党员服务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社团工作、各类竞赛、荣誉评选等方面树典型、立标杆。

实践出真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需要不断地从实践中去总结经验,不断地在实践中验证经验。我们要不忘初心,善于总结,结合实际,创新性的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