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358

迎接新同学、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收获季,硕果满枝头。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9日晚上,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北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张君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13名本科生欢聚一堂,在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主持人赖文忠书记代表学院,对313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大学生活对于新同学来说,是一段全新的、充满挑战的旅程,希望他们在资化学院这个大家庭能够活出精彩,茁壮成长。2019年新入职的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陈风华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要做一个负责的人,张弛有度、取舍有道,平衡好各项工作,还要踏实做人,勤奋做事,既有书生气,又能接地气,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2017级生物技术陈培玲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掌握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树立远大理想,秉承“明德、明理、明志”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具有“三明三康”良好品质的优秀学子。来自2019级生物技术班吴嘉玲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谈了自己刚入学的亲身感受,对学院师生对新生的关心与照顾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表示,自己将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播下希望的种子,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向着未来的方向扬帆起航。


学院院长李奇勇为同学们致辞,他从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专业内涵建设、注重应用人才培养、注重实验条件建设、注重科研平台建设几个方面概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大学是涵养心智、磨炼品格、激发创造、放飞理想之地,同学们要有独立思考之素养,家国情怀之责任,批判质疑之勇气,创新实践之意识,他还以“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古人才德难求德,大节初心要始终”、“几朵青山成畏友,一窗白日照初心”三句话告诉大家如何开启大学生涯、如何过好大学时光。

大学扬帆起,青春正当时,愿新一代学子沿续前辈之道路,承领师长之教诲,日渐精进、志存高远,终成大器。“万寿岩高、沙溪河长,闽师源头活水流淌……”新生开学典礼在豪迈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副校长张君诚教授为全体新生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有作为”的思想政治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