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我校召开“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暨“生物工程福建省应用型学科”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次数:153

111日下午,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暨生物工程福建省应用型学科学术交流会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学科带头人、工程中心负责人张君诚教授、来自省内高校与相关企业的8位专家学者、科研处及资源与化工学院有关领导、生物工程应用型学科成员、工程中心团队成员、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由资源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苏红博士主持。会上,工程中心邢建宏博士向技术委员会和各位领导汇报了“工程中心2018-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各委员就中心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凝练和近期研究重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委员对中心近期在人才引进、平台项目建设、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认为工程中心立足地方、以三明地区丰富的天然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为主要目标是中心的主要特色。中心具有一支专业素质较高的从事药用植物研发的技术人才队伍,取得了一些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为三明地区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做出了一定贡献。委员们认为中心应根据福建省教育厅有关省级工程中心的建设要求,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以服务地方生物医药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委员们建议中心科研工作应紧密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科研项目整合优化团队,确保在建设期内实现重要科技成果的突破。

工程中心负责人张君诚教授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研究内容,做好团队整合;二是要凝练中心的技术研究方向,三是要加强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四是中心成果材料要按研究方向撰写。

生物工程福建省应用型学科学术交流会由资源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丽华博士主持,大会举行3场学术报告会,我校苏红博士做了“典型沉水植物繁殖生态学对水深梯度的响应”,鄢树枫博士做了“光敏药物的抗肿瘤研究”,杨琳博士做了“金线莲黄酮和甾体化合物诱导及其基因调控研究”。生物工程系100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资源与化工学院生物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