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福建教育电视台】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第三次年会日前在三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205

(口播)

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第三次年会日前在三明召开。协作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6家成员单位、110多人参加。

(解说)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作会一年多以来的工作报告、申请入会单位情况报告、理事会改选情况报告。随后,台湾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教授,华侨大学材料学院陈国华教授,分别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石墨关键技术研发方面为大会做了专题报告。


(采访同期声)台湾科技大学校长 唐彦博教授

“我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方向,大概可以从几个面项来建议。第一,跟产业界相互结合,因为现在产教融合非常重视国家跟产业的需求,所以一定要跟产业相互嫁接;第二,老师的培育过程当中,让老师更多的有实质的业界经验,因此在共同推双师教学,也就是业师跟学校老师,能够共同推动教学,这个也是未来努力的方向;第三个能够招商引资,把企业引到学校里面,设立一些专业的实习的厂房或是工厂,让学生可以得到一技之长,这样学生学有一技之长,能够走出校园,绝对是可以扬名四海。”

(解说)

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于2016年,由洛阳理工学院牵头成立,致力于服务联盟单位新材料类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本届会议新增福建农林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学院、龙岩学院、莆田学院等九所院校为协作会成员单位,成员单位总数达65家,在新材料领域影响力,不断提升。

(福建教育电视台,2019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