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以废换绿”环保漂流瓶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90

2019年11月11日,在双十一到来之际,为引导同学们“绿色消费”,构建绿色校园,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举办了“以废换绿”环保漂流瓶活动,增强在校大学生环保意识的同时减少塑料垃圾的污染,并以漂流瓶寄语的形式共享绿色点子

活动共分成三个环节,首先是“以废换绿”活动,同学们用回收好的各式各样的塑料瓶兑换绿植,用可回收利用垃圾换绿植,减少校园污染,增添绿色生机。其次“环保漂流瓶寄语”,向前来换取绿植的同学们征集有关未来环保发展及绿色消费的建议,并裁成小纸条塞入回收来的漂流瓶,供同学们随机交换漂流瓶,共享环保点子。最后,以“猜环保谜语”的方式来吸引校内流动人员对环保话题的关注,这种寓环保于娱乐的活动形式极大提升了大家对环境保护的认识。

很多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把它们加以改造,就可以“变废为宝”,本次活动把这种观念注入在校大学生心中,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用自己的行动创意“变废为宝”,共同为环境保护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