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源与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698

1125-124日,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65名同学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化工生产实习活动。学院王益凡、刘冬玲两位老师带队前往。

本次生产实习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开展。在生产实习活动中,同学们在该校指导老师认真细心地指导下,积极主动,虚心求教,细心观察,认真学习工艺流程和仿真单元操作,先后学习了煤制甲醇制备工段,蒸发、精馏、吸收、过滤、干燥与传热单元操作,氧化锌生产,流体输送与萃取单元认知等流程。通过10天的生产实习,该专业学生们熟悉了化工生产制造过程、各工序的工艺要求、生产注意事项、安全要求等。结业仪式上,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带队老师王益凡、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此次实习的实效与成果,学员代表何亚婷发言,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宣读实习优秀学员名单并为学员颁奖。

此次生产实习化工专业学生获得化工生产过程的感性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扩大了知识面,锻炼和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精神,了解产业状况,培养其初步担任技术工作的能力、初步了解化工工艺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为适应从学生到就业做准备,是一次综合能力的训练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