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源与化工学院“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549

1220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仪式在理工二A402教室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创新班学员40多名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该创新班负责人、学院院长李奇勇介绍了组建该创新班的主要目的和下阶段的教学计划,希望同学们在创新班中认真学习,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过程紧密结合起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吸收,提升个人基本素质,为未来就业无缝对接打好基础。

随后,指导老师李奇勇以《以核心企业为主题的循环经济工业区建设》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三钢工作时从事清洁生产技术研究的工作经历和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努力拼搏,同时在今后创新班的实践教学过程中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认真学习,了解企业对人才的技术需求。院长助理、环境工程专业教师董国文博士以《光催化原理及应用》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光催化技术原理、国内外应用现状,结合企业实践案例进行了光催化实例分析,对相关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依托清洁生产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平台开展教学活动,以“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审核”、“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审核”等清洁生产相关项目开展为渠道培养实践型、创新型人才,按照“工学结合”的实训模式,帮助学生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就业核心竞争力。通过项目驱动创新班,把业界和学校紧紧联系在一起,使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充分体现,使应用型人才培养更接地气。项目驱动创新班的建立也是深化“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教育的良好途径。

(资源与化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