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向阳而生,不负青春——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528

  

为了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精神,践行“三明三康”精神,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学生自我心理健康水平,资源与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点燃心灯,关爱心灵——主题班会

资源与化工学院于1218日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以“点燃心灯,关爱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及心理委员通过介绍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集体观看心灵健康视频、减压视频,开展心理游戏等轻松愉快的方式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心灵,提高自我心理健康水平。现场还进行互动环节,一起讨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烦恼等,在交流中寻求解决办法,缓解心灵压力,疏通心理障碍,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一切,提高自我承受能力。

         阳光心理,你我同行——参观心理健康中心

为了促进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关注自己的心理素质,及时得到心灵疏导,资源与化工学院于1220日期间组织19级新生陆续到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参观。在心理中心陈玉娥、郭桂婷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参观了团体沙盘室、一对一沙盘室、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咨询室、心理文化长廊等,并细致讲解了心理健康咨询预约流程,强调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切实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中心基本的运作模式,引导学生积极寻求健康中心的帮助。

  

     阳光心态,共建美好——心理素质拓展暨趣味运动会

资源与化工学院于1230日在北区雨盖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暨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以“携手阳光心态,迈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三项游戏:赶“猪”跑、我说你画、踩气球。其中最精彩的是心理游戏我说你画,极大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在这过程中不时有一些搞逗的画面,掀起全场的欢笑声、呐喊声、掌声、气球爆破声。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队员们圆满完成比赛项目,分别获得名次以及精美的奖品,满载而归。

活动在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

        阳光体育,伴我成长——多彩运动促心理健康活动

资源与化工学院12月份积极开展阳光体育促心理健康活动活动,利用早晨、傍晚等符合学生作息规律的时间,充分利用校内的田径场、网球馆、乒乓球场等场所,集中性有安排地引导学生开展跑步、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日常体育锻炼,以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通过体育运动促进心理健康,使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心灵更加健康,身体更加强健,以更加阳光、健康心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