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与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385

110日上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在理工2A-3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与动员会,项目申报教师和部分院领导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肖旺钏通报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学院相关学部的资助率情况,以自己亲身经历介绍了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他特别强调了申报国基项目对个人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今年学院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学校对学院给予厚望。2020年度学校下达学院的申报任务是19项,经过前期动员,实际申报项目数为24项,其中青年基金项目16项,面上项目7项,海峡联合基金项目1项,申报的积极性较高。

随后学院近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的三位博士对项目申报书撰写经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2017年国基项目获得者罗菊香博士以自己多次申报国基项目的经验告诉大家,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科研课题可行性分析至关重要,需要反复打磨,并邀请有经验的专家对申报书进行仔细辅导。2018年国基项目获得者郭孝玉博士与大家分享申报经验,他仔细研究了失败的原因,改变了研究方向,指出创新点,并邀请福州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对申报书和学术思路进行指导,经过十多次的修改和打磨,最终获得了资助。2019年国基项目获得者彭平博士指出,申报过程其他专家的指导非常重要,细微处见功夫,大家容易忽略的地方,比如经费预算,耗材和设备等价格要与实际相符,要体现自己现有的研究基础及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但仍然有许多课题需要攻关,很有资助的必要。


院长长助理肖旺钏老师希望大家利用寒假时间认真提升申报书的撰写水平和质量,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予以指导,学院将全力支持教职工国基项目申报工作。最后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强调,学院具有优质的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学校对学院的国基项目申报工作寄予厚望,近年来学院国基项目申报工作成绩斐然,从2013年到2019年共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立项。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即是教职工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对学校“强三力、创硕校”中心工作的重要支撑,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资化学院2020年国基项目申报工作定能取得丰硕成果。


(资源与化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