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226

311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通过企业微信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及传达贯彻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党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院党委负责人主持视频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还学习了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传达了校党委兰书记在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党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抓落实的职责,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教育部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按照学校“五分工作法”,全面贯彻“赢在防上、防在前头、严在实处”的要求,把一院一策、一班一策和一人一档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做实跟踪台账,做到提前掌控,做深思政工作,形成人人自觉、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确保校党委提出的“疫情零输入、校园零感染”的目标实现。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初心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采用多得形式加强师生的廉政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持续开展“1+X”专项督查,持续开展“846”正风肃纪专项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讲政治、爱师生、强三力、创硕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会议强调,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工程,要以政治力为统领,以育人力为核心,以组织力为重点,聚焦“强三力、创硕校”主题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党建引领工作,强化三力建设,强化“硕士校、应用校、平安校”三校同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推进育人强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