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资源与化工学院从严从紧从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410

根据学校《关于从严从紧从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自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刻吸取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从严从紧从速落实《三明学院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317日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牵头组织实验室、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学院的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排查主要对理工二AB两栋楼及博学楼六楼等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实验室场所安全问题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问题进行隐患排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楼栋部分场所天花板渗水、楼顶粉刷层脱落、墙面存在裂缝渗水、门窗不牢电线老化、校园监控布点存在盲点等问题,并及时登记备案。检查人员本着“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的原则,对可以整改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对无条件整改需要学校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上报学校职能管理部门,尽早协调解决。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要求各工作人员要按照学校平安校创建百日攻坚工作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细落实。学院领导对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意识,特别是学院实验室,要加强风险源排查和风险管控,将隐患在源头上予以解决;二是要落实学院实验室、办公场所的安全责任制,强化日常巡查;三是建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应急预案,特别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平安校百日攻坚贡献力量。

另外,学院思政队伍对疫情防控的安全问题、师生的身心安全问题等进行全面的自查,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平安。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