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季党员争先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697

毕业离校之际,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争先锋活动。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们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毕业季迎风飘扬。

一对一帮扶,助力考研人

为了发挥传帮带的精神,给低年级同学分享考研经验,进入良好的备考状态,增强考试的成功信心,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14日开展线上考研经验分享暨党员“一对一”考研帮扶活动,66名考研生聆听。

分享会上邀请了2名优秀党员和2名考研成功者分享考研经验,其中党员吴梦男同志表示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不断调整心态,树立自信心,指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坚信付出终有回报;李敏玲同志谈到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其次要有健康的身体,最后要有方法和计划。

考研佼佼者张显同学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强调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要认真研读考研大纲,多做真题模拟题,总结反思弥补知识点,并共享考研学习资料。张俊翼则分享了如何获取考研信息,如何分配考研复习时间,指出不要埋头苦读,要和其他同学交流,调整好作息时间,满满的干货。

最后进行线上考研疑问解答,互动频繁。会后,党支部建立“一对一”考研帮扶,发扬友爱互助精神,将优秀党员不懈的求学精神、梦想的力量传递下去。

  

  

党员齐引领,助力毕业季

今年6月是2020届毕业返校,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踊跃参与党员先锋岗活动,纷纷深入宿舍,帮忙同学打包行李、整理宿舍、代领材料、寄送快递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发扬党员先锋作用,站好最后一岗。毕业生优秀党员常金印同志表示,虽然部分同学没有办法返校,但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给他们最好的毕业礼物了,期待再相聚,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们辛勤培育!

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近日积极创建“专业领航,致用致胜”的学习型支部,通过开展“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专业先锋”、“学习一对一帮扶”等结对活动,搭建“技能党员先锋”培养平台,深化专业党员一帮一,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机制,长期为对专业迷茫的党员群众提供服务,使党员干部在结对共建和服务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