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健康抗“疫”:大学生营养与健康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814

c为加强常态化抗疫,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健康防“疫”科普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资源与化工学院近日在线上举办了健康抗“疫”:大学生营养与健康知识竞赛。

比赛报名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各院学生踊跃报名,参赛人数多达900人。经过学院高级营养师李增富老师的精心组织指导,线上健康抗疫知识竞赛正式开赛,在学习通课程里的竞赛入口开放之后,参赛选手们便都迫不及待地进入考试,开启答题状态,认真答题。此次竞赛题目有选择题、判断题,竞赛题目内容涵盖范围广,涉及疫情防护知识、生活饮食常识和生物化学知识等,考察了参赛同学的常识积累与判断能力。竞赛过程中,参赛同学自我严格要求,全程独立自主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提交试卷,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大家都充分展示自我,边赛边学,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比赛启发很大,学到了很多知识。

此次知识竞赛具备科普性和常识性,不仅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还让同学们学习掌握更多营养膳食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争做“三明三康”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