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抗疫除旧开创新动力-变废为宝再生新生活”致用杯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680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广大师生防控疫情意识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广大师生的居家生活,资源与化工学院通过线上活动的方式,6月29日成功举办了“抗疫除旧开创新动力/新能源—变废为宝DIY再生新生活”致用杯竞赛。

此次活动为线上活动,围绕“抗疫除旧开创新动力/新能源--变废为宝DIY再生新生活”主题,呼吁所有在校学生利用家中要丢弃的废弃物、生物质垃圾或其他任何可再利用的资源等,以“生物能源与资源再生”为组成元素,巧妙运用所学的再生能源与资源再利用的相关知识和美学设计概念。赛前,参赛的同学们自行设计并制作好作品,为比赛做充分的准备。比赛当日,各组同学通过PPT演示和作品演示视频来讲解他们的作品,之后再通过答辩让评委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竞赛参与人达130余名,20组小组,经过精心的作品制作和富有创意的演示讲解,最终决出一等奖一个团队,二等奖两个团队,三等奖三个团队。

学以致用,变废为宝,垃圾分类,抗疫除旧,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学会将家中无用的物品变废为宝的同时,还传递了正能量,表明团结一致攻克疫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