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带领氟化工研究院赴明溪县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794

202075日,三明学院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吴龙带领氟化工研究院工作人员一行赴三明海斯福化工公司洽谈采用“二元制”培养氟新材料产业人才相关事宜。明溪县副县长康培阳、海斯福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吕涛、职业中专校长谢正贤等参加交流。

会上,吴龙副校长表示,以企业为主体,学院和政府协同的二元制办学模式,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企业对人才的精准需求,同时发挥三明学院的师资和硬件条件,以及研究院的软硬件,共同发力,对助推三明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明溪县康培阳副县长表示,县政府会全力支持职业中学的整体搬迁和提质发展,二元制产业人才培养模式,需要企业、研究院和政府的多方协同、合作,携手谋划未来。下一步将针对性对接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理顺关系和路径,争取尽快取得培养产业人才资质。

海斯福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吕涛表示,随着三明氟新材料产业的蓬勃发展,对产业人才需求非常大,作为企业参与产业人才培养,有利于培养企业急需的高质量人才,实现企业后继有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就“二元制”培养氟新材料产业人才具体方案和细节、氟化工研究院与明溪县深化校县合作等方面议题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洽谈过后,吴龙副校长一行在海斯福化工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海斯福公司三期建设展厅和企业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