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资化学院(氟化工研究院)赴厦门紫金矿冶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627

7月7日,资化学院李奇勇院长带领工作人员赴厦门紫金矿冶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紫金矿冶公司总经理衷水平亲自接洽。

衷水平总经理先介绍了紫鑫矿冶的技术人才队伍概况、近几年的技术研发概况和合作交流情况,研发中心主要从事黄金、铜、铅、锌等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的选矿、冶金、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金属、非金属材料及化工产品的开发和工艺技术研究,拥有设备齐全的湿法冶金、材料化工扩大中试车间。李院长介绍了资源与化工学院和氟化工研究院的师资力量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氟化工研究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并邀请衷水平总经理到三明学院交流考察。双方进行了座谈,双方就6·18协同创新院合作共建、重大科技专项联合申报、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双方进行了6·18协同创新院合作签约协议。

厦门紫金矿冶技术有限公司是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又名紫金矿冶设计研究院厦门分院,是紫金矿业集团设在厦门的研发基地、人才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对外拓展基地。公司是以矿冶技术开发和矿物测试为主业的技术人才密集型科研单位,是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福建省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是紫金集团“低品位难处理黄金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和“福建省院士工作站”的主要依托科研单位。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大批来自海内外、高职称高学历的专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