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三明学院2021-2022学年星级“劳动之星”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29

各二级学院: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更好的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根据《三明学院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星级“劳动之星”认定工作。现将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2021-2022学年无处分情况;

2.成绩合格,2021-2022学年无重修情况;

3.学时达标,2021-2022学年劳动实践学时达到30小时及以上。

二、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学生本人填写、提交《三明学院星级劳动之星申请表》(见附件);

2.学院审核。二级学院认真审核学生申报材料,公示认定名单无异议后,于107日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3.学校认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确定名单后由学生工作处发文认定,并颁发星级劳动之星证书。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应指派专人负责,坚持标准,反对弄虚作假,并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2.做好宣传。各学院应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

3.榜样引领。各学院应选树优秀典型,激励学生养成勤于劳动、善于劳动、乐于劳动的良好品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926